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信息与网络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23     责任编辑:倪晓街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22日上午,在明德楼A408会议室,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组织召开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和冬奥会网络安全保障工作会议,校领导孙龙国出席会议,宣传部、信息工程学院、工程训练中心信息化主管领导及各单位信息(安全)联络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负责人张志强主持。

校领导孙龙国传达河南省教育厅网络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并强调在大数据时代,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在建党100周年之际,要格外重视网络安全。他提出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单位要提高认识,加强防范,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开展技术检测,整改网络安全漏洞,坚决打赢建党100周年活动保卫战。二要强化责任,加强备案。各单位要全面排查,摸清家底,在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置上下功夫,各系统要及时备案,统一管理。三要加强督导,严肃纪律。通过自查自评、现场检查、技术督查、通告等方式,全面落实督促整改工作,梳理排查网络安全定级保护工作情况,加强风险管控,坚决确保全校网络安全。

张志强主任具体传达并解读了《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方案》,通报了各单位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项目登记情况,分别从服务器类、平台类、软件类、手机移动端系统进行了罗列,督促各单位继续上报;此外,张主任还介绍了一站式服务大厅和自助打印终端建设情况,向各单位征集上线报表和证明,并安排了各二级网站改版工作事宜,由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工作人员逐一对接各单位信息员,希望相互配合,进一步完善各网站,做好学校的宣传卡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