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在线学与教的有效性探索”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1-27     责任编辑:周芬芳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关于狠抓新时代高等学校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的总体安排,在学校改革发展38年暨升本3周年之际,20181123日下午,我校在英才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了由王迎研究员主讲的在线学与教的有效性探索专题讲座。讲座由副校长孙国龙主持。

   王迎研究员结合时代形势,以开阔的理论视野、详实的资料和丰富的实践阅历,从国家导向出发,紧扣政策与现实,通过互联网战略、教育信息化等问题,对我国的在线教育形势进行了深度剖析;对在线教育的需求、行业岗位分析、技术发展和互联网与网络教学的关系几个方面论证了大学网络化大势所趋。从学习者特征变化、学习者阅读方式的变化及非学历教育中老年开放大学等方面论证了网络新时代下学生群体的变化。最后深度探索了在线学与教模式,人才培养模式,组织保障。

    这次报告对我校师生在线学习与教学水平的提升,现代教育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应用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为探索我校创新教育教学模式、推进在线学习和网络学习空间建设提供了丰富的理论基础和实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