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成功召开2011年中州大学信息化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1-03-03     责任编辑:      来源:信息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3月2日下午3时整,2011年中州大学信息化工作会议在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召开,学校领导习谏、杨俊良、苏炜、李绍环、薛培军、刘省贵及校长助理陈冠玉出席会议,学校全体行政人员及学院副科级以上干部参会,会议由学校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薛培军主持。

会议首先由郑州轻工业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李霞教授做了题为《如何快速推进数字化校园建设》的报告。李教授以郑州轻工业学院信息化工作的实际情况为出发点,介绍了郑州轻工业学院信息化建设的具体情况,总结了个人对开展信息化工作的一些体会和思考,最后,对未来信息化的发展方向作了分析和展望。

随后,我校信息管理中心主任宋恩光宣读了校政字【2011】13号文件——《中州大学综合信息平台数据维护管理规定》,并对我校信息化工作现状作了简单分析,通报了下一阶段我校信息化建设工作的思路与近期工作计划。

副校长薛培军在会上做了重要发言,对今后我校的信息化工作提出了“一个平台、两项建设、三种功能、四类服务、五大系统”的要求。并强调学校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切实做好信息化建设的保障工作,一是要充分发挥学校信息化管理中心的作用,加强统筹、规划、监管,不断提高信息化工作管理水平;二是要建立一支素质优良的信息化工作队伍,同时也要做好全校师生员工的培训工作,提高学校的全员信息技术水平;三是要加强资产、经费保障,特别是经费方面的保障,切实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和产出比。

最后,校党委书记习谏做了总结发言,要求大家一定要提高认识,从思想上给予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学校的信息化工作整体建设,将本单位的信息化建设落到实处。习书记强调,一要认清形势,充分认识教育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推进教育信息化工作的紧迫感和压力感;二要强化措施,团结一致,努力开创我校教育信息化工作的新局面。并提出要切实把信息化工作纳入到学校“十二五”事业发展规划,加快推进学校信息化进程。

会议历经2个半小时圆满结束,本次大会在总结我校信息化进程中遇到问题的基础上,切实提出了我校下一步信息化工作的要点,吹响了我校信息化建设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号角。

(会议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