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州大学“四进社区”帮扶活动倍受欢迎

发布时间:2012-03-04     责任编辑:      来源:信息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2012年3月4日早晨,中州大学信息管理部门连同中州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来到了郑州市南阳路社区,进行“四进社区”帮扶活动,参与组织了丰富多彩的社区文艺节目、各大医院专家义诊等活动,并且开展了“中州大学,进家门,帮助孤寡老人”的活动。社区居民观看演出、互动参与节目、免费接收诊疗,使滴水成冰的冬季变的热火朝天。

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求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重在持续、重在提升、重在统筹、重在为民”,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切实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扎实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着力在巩固成果、提高水平、拓展深化、增强实效上下功夫,努力提高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深入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着力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全面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以市民为主体,以社区为基础,突出重点,整体推进,协调发展,全力以赴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文明单位活动。

3月4日早晨,天寒地冻,集合现场,人人口中吐着白气,中州大学如时抵达了活动地点,进社区、拉条幅、搬桌椅、布置活动现场,组织人员、维持秩序积极参与各项活动。中州大学的人员,或两人一组、或单枪匹马到南阳路社区的残疾人和孤寡老人家中,为他们洗衣拖地、打扫卫生、搬煤气罐抗米面、陪伴孤寡老人说话等,实际的帮助孤寡老人和残疾人士,赢得了孤寡老人及残疾人士的感激和广大居民们好评。现场各大医院专家现场为居民义诊送健康,在开展义诊的同时,向村民宣传健康常识和医疗安全知识。在义诊现场,专家们挂起了各个医疗科目的牌子,居民们排着队,这个量血压,那个测血糖,这个有老毛病咨询骨科,那个现场把脉……简直一个医疗卫生大排档,居民们寻医问药热情高涨,专家们辩证施治百问不烦,仅一上午的时间就有100多名群众受益,深受居民好评。现场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大妈们着盛装,踩着红地毯扭秧歌、敲花鼓,热情洋溢;小朋友优雅的长笛独奏;大叔、大婶们着装打扮唱戏曲,另有大爷、大叔操着二胡等各种乐器伴奏,吹拉弹唱,好不热闹,一派红火气象!


义诊及健康知识宣讲

锣鼓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