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化建设 >> 建设动态 >> 正文

信息中心开展孪生可视化校园服务平台培训

发布时间:2023-04-02     责任编辑:倪晓街      来源:     浏览次数:


目前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蓬勃发展,学校的教育信息化建设逐渐过渡到智慧校园。为进一步开展信息化工作,提高我校整体信息化建设水平,信息中心于3月31日下午,在A611办公室开展了孪生可视化校园服务支撑平台的培训,信息中心主任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与。

智慧校园信息资源整合是校园信息化建设勉励的最大问题及挑战,各个系统之间存在着信息壁垒,功能上不能互通,分割的现象较为明显,难以实现信息资源共享与有效利用;现代智慧校园综合化管理缺乏统一的管理体系,对人员、车辆、环境、园区资产的管理还较为原始。

培训中,工程师主要从公司理念、产品特点和实际案例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利用先进的技术,以实际校园为场景,采用直观的可视化展示,建设二三维一体化校园地图。通过平台接口,既可以方便各部门根据情况调用地图数据资源,又可以通过与其他信息系统的对接,实现相应系统应用的可视化管理。培训后,工程师针对大家提出的一系列问题进行了解答,帮助大家对系统进行了详细的学习和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