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化建设 >> 建设动态 >> 正文

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组织召开十四五信息化建设发展规划编制专家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30     责任编辑:赵娟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30日下午2:30,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组织的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十四五”信息化建设发展规划编制专家组会议在行政楼A601召开,副校长孙龙国主持会议,副校长甘勇、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苏玉、宣传部副部长王运涛、国际教育学院王嫣老师作为专家成员及信息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88c83dc2a475166b7659909b95f3bf6

会上,信息中心张志强副主任介绍了2020年信息化工作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计划,并汇报学校“十四五”信息化建设发展规划方案。从我校信息化建设现状及问题、信息化建设目标、重点任务及具体内容、航空港新校区信息化建设规划、保障措施等几个大的方面做了详细汇报。

汇报结束后,副校长甘勇根据目前的现状做出分析并提出建议。他强调我们要软硬兼施,以航空港建设为契机,合格通过本科评估为目标,积极调研其他高等院校信息化建设先进经验,高规格高质量编制信息化“十四五”发展规划。他指出,学校信息化要能支撑教学、科研、行政等项目,我们的规划方案做的要细一些,目标明确一些,更好的发挥信息化建设的两个主体作用:详细规划、想出点子、做好管理;以数据为主调动各个部门的积极性。

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苏玉、宣传部副部长王运涛、国际教育学院王嫣老师针对信息化“十四五”发展规划分别提出了详细的建议,信息中心负责人张志强详细聆听了专家的建议,并对专家就目前信息化建设存在的疑问做出相应答析。

最后,副校长孙龙国对信息中心2020年信息化工作总结及2021年信息化工作计划提出建议,并对“十四五”信息化建设发展规划做出总结。副校长孙龙国首先对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这几年的工作成绩予以肯定,在缺人员少资金的情况下,学校的信息化建设稳步发展。接着对我们的工作提出要求:“十四五”规划要以航空港校区建设为主,融合老校区信息化设施,稳步过度;老校区建设要从宏观和微观方面做了进一步的分析,要做到系统应用和安全保障相统一,在狠抓落实应用上下功夫。并在抓应用方面,抓安全方面,校园信息化队伍方面,建设内容方面、航空港区智能化方面等提出了具体建议和要求。

此次会议为我校“十四五”信息化建设发展规划及我校的信息化的发展做了重要的部署,为航空港校区智能化建设做好铺垫,为我校信息化的发展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