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化建设 >> 建设动态 >> 正文

智慧校园工作简报第2期

发布时间:2017-06-09     责任编辑:于书红      来源:     浏览次数:

《中州大学智慧校园建设一期工程》工作简报

第2017.5.1-2017.5.31期(总第2期)

智慧校园建设项目推进办公室举行第一次工作例会

2017年5月4日下午,智慧校园建设项目推进办公室在行政楼C208会议室召开第一次工作例会。会议由薛培军副校长主持,信息管理中心张志强、赵冰同志和各子项目责任人、负责人参加。

会议讨论了项目组日常沟通和宣传制度的建立,提出为保障智慧校园工作的顺利进行,建立每2周1次的工作例会制度,项目推进办公室每月出一期工作简报,建立专人负责的智慧校园建设专题网站。

随后,各子项目责任人和负责人汇报了各自项目的进展情况,以及项目进展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困难和存在的问题。

最后,薛培军副校长对项目组前期工作做了总结,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并对下阶段工作计划做了具体的部署安排。

数据中心召开专家论证会

2017年5月18日下午,我校智慧校园项目组在C208会议室召开了数据中心建设专家论证会。会议特邀信息工程大学徐孟春教授、河南警察学院杜庆灵教授、郑大体院李杰副教授、智业科技李鑫宇工程师、我校信息学院黄继海副教授等五位校内外专家与会。

经过前期的调研考察,有6家软件公司已在我校服务器上部署安装了数据中心测试版并对接了部分数据。本次会议中,这6家公司分别对各自的产品进行了介绍和演示。各专家针对每个公司的具体产品细节展开提问。之后,各位专家详细审阅了我校数据中心项目建设方案,在此基础上,就数据中心建设的需求定位、功能参数、性能参数的设计细节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和论证,并提出了有效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会后,数据中心相关责任人按所提意见及时修改完善设计方案和各项参数,确保数据中心项目的顺利实施。

智慧校园建设项目推进办公室举行第二次工作例会

2017年5月27日,智慧校园建设项目推进办公室召开第二次工作例会。薛培军副校长出席会议。会议由信息管理中心赵冰副主任主持。

首先,由各子项目组负责人和责任人汇报了近期项目进展情况。1、智慧教室及旧教室改造:目前参数大致确定,牵涉到个别设备调整,需进一步精确核实。2、数据中心:参数确定完毕,已交采购办。3、网络基础和无线覆盖:网络基础已招标,无线覆盖预计6月开标。4、图书馆无线查询:参数已交采购办。5、智能实验管理系统:硬件已到位,软件部分需进一步对接。6、国资管理系统:系统安装中。7、智慧感知学院运行管理中心:参数已交,和实验中心对接实验室管理软件部分。8、人事管理系统:系统安装基本完成,下一步开展信息核对、使用培训、问题反馈工作。9、教务管理和网络学习空间:在线和微课已完成招标,青果系统升级进一步沟通中。10、后勤管理系统:参数修改后,再次报采购办。

薛校长在会议总结中强调,各软件系统采购过程中要注意和数据中心的对接,完善参数和合同,各项目招标严格按照规定流程走,及时召开专家论证会可以有效帮助我们堵住漏洞,项目进展过程中注意各项信息保密工作。

各子项目组近期主要实施活动小结

2017年5月7日-9日,张志强、周芬芳参加第72届中国教育教育装备展示会,考察了最新主流信息化教育装备产品。

2017年5月26日,信息管理中心张志强副主任、赵冰副主任到河南中医药大学参加了大数据研讨会议。

2017年5月26日,学生处与后勤处召开协商会议,商议准备在2017级新生中启用新生报到前置系统,需要增加住宿选项。

2017年5月26日,学生处与后勤处召开协商会议,商议准备在2017级新生中启用新生报到前置系统,需要增加住宿选项。

2017年5月26日,张志强、郭利参加了锐捷新产品巡展会。

2017年5月31日,在金河校区信息工程学院B104,召开了信息学院智慧感知项目与校实验中心项目对接讨论会,参会人员有苏玉、张志强、马耀峰、路建军、曹敏。

2017年5月31日,在金河校区信息工程学院B104,召开了信息学院智慧感知项目与信息中心项目对接讨论会,参会人员有苏玉、张志强、赵冰、周芬芳、路建军、林绍贵、曹敏。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智慧校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

项目推进办公室

2017.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