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信息中心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简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7-07     责任编辑:赵娟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5日下午,信息中心组织全体教职工在C座403开展中国共产党简史学习教育。会上,支部书记张志强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的第一章和第二章内容,主要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以及掀起土地革命的风暴的章节。详细讲述了近代中国民族复兴的历史任务、五四运动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红军长征的胜利、为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而斗争等相关内容。

在几千年的历史发展中,中华民族为人类做出了卓越贡献,成为世界上伟大的民族。近代以后,西方列强疯狂入侵,中国逐渐成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山河破碎、生灵涂炭、内忧外患,中华民族遭受了前所未有的灾难。在这危难之际,10月革命的一声炮响,给我们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要用马克思主义改造中国,就必须建立一个无产阶级政党,中国共产党就此应运而生。经过一系列的实践和历史充分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引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梦想。

会后,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的初期历史更加耳目一新,也更加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我们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以史为鉴,展望未来,我们要凝聚一切可以汇聚起来的磅礴力量,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民族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