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信息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5-21     责任编辑:赵娟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521日,信息中心组织本单位全体党员在C403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志强主持,由信息中心倪晓街同志领学,主要学习习近平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一百二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在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一百一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内容摘选。

会上,倪晓街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一百二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主要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主要缔造者毛泽东同志的丰功伟绩。毛泽东同志年轻时便投身于中国的救亡图存运动之中,在一系列道路中选择了马克思列宁主义这条唯一能救中国的道路。19351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在遵义开展了解决中国革命问题的扩大会议,会上结束了王明的左倾冒进主义并肯定了毛泽东等人的正确革命道路,“遵义会议”也成为了我党生死攸关的转折点,以毛泽东思想为基础,新民主主义革命才得以取得最终的胜利。

   接着,我们又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一百一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邓小平同志是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开创者。邓小平同志的一生,是战斗的一生,也是伟大的一生。在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上,邓小平同志将全党工作的重点转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来,做出了“改革开放”的重大决策,也是党历史上第二个伟大转折。现如今,邓小平同志为我国擘画的社会主义现代化蓝图正一步步变成美好的现实,中华民族正在一天天走向兴盛。对此,我们感到无比自豪。

毛泽东同志与邓小平同志已经为党、为国家、为人民走出了一条光明大道,而我们也应继续前行,中国共产党应始终坚持实事求是、坚持群众路线,做好为人民服务。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的团结起来,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