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信息中心开展信息化系统应用和网站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4-02     责任编辑:赵娟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十届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通知要求,针对54个网站管理不到位,学校网站信息管理员培训不够等问题。信息中心于4月1日下午2:30组织全校各单位信息员及各单位信息化主管领导,在英才校区惟行楼7303,开展了博达网站群、学校一站式服务大厅、企业微信等全校相关业务系统使用培训,会议由信息中心负责人张志强主持。

副校长孙龙国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我们要全面落实党委(党组)网络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加强我校信息化管理技术水平。认真学习信息化知识、技术、网络安全法律法规。通过本次培训要学会理论和实际相结合,各单位主管信息化相关人员要引起重视,学校将结合网络信息化考核评比办法,表彰一批优秀的单位和个人。

会上,信息中心负责人张志强分别从统一身份认证实现单点登录、财务系统、数据交换功能、保垒机功能、网站群管理系统、一站式服务大厅、OA系统、邮件服务系统等学校相关业务系统做了详细的介绍和使用说明。

最后博大网站群技术员郝老师主要从网站群网站管理、网站建设、内容管理等重要内容,具体讲解如何发通知、发新闻、网站建设相关的修改栏目及新建栏目、资料来源、添加更改组件等问题。通过同步演示和练习,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现场为大家答疑解惑,针对问题进行重点讲解,使每个信息员都尽快掌握技能,提高业务水平。

经过此次培训,大家一致反映更加了解和熟知学校的相关业务系统,为学校以后的信息化智能化发展做好铺垫。对于网站群维护中遇到的问题有了深刻的把握,也更深入的了解了信息化发展的进程及重要性,为更好开展学校信息化的发展输入了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