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组织参观河南信息生活馆及中原数据基地

发布时间:2019-09-23     责任编辑:周芬芳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9日下午,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组织全校部分中层干部参观了河南信息生活馆及中原数据基地(国家级信息集散中心),领略了5G、大数据及网络安全等前沿科技,增强了大家的信息安全意识。此次参观是按照学校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工作方案的要求组织的,由孙龙国副校长带队。

下午2点40分,孙龙国副校长一行首先来到了河南信息生活馆,总面积2800平方米,由河南联通建设并运营。该馆采用了先进的隔空互动、红外感应、5G、大数据、物联网等先进信息技术,形象直观地实景展现了分布在“智慧城市”、“智慧医疗”、“智慧产业”、“智慧家庭”、“智慧工业”、“大数据”等展区的多项信息化应用。

我校领导干部参观河南信息生活馆

随后参观了位于郑州高新技术开发区的IT产业园的中原数据基地,聆听了详细的讲解,并进入机房进行了实地参观。该基地是中国联通集团在全国规划的十二大数据基地之一,国家级数据中心。中部地区唯一按照T3+\T4标准建设的五星级核心数据基地,是全国互联网骨干节点;定位为互联网数据中心IDC、共享灾备中心DRC、云计算中心VDC,服务范围覆盖中原经济区及周边多个省份。

我校领导干部参观中原数据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