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制度

学校制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规章制度 >> 学校制度 >> 正文

企业微信中的信息发布和群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20-12-10     责任编辑:倪晓街      来源:     浏览次数:


一、目的

为了给全校师生提供工作交流和经验分享,提高办公效率,保证平台信息发布的及时、文明、规范,特制定本管理办法。

二、适用范围

本管理办法适用于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及添加进入本校企业微信平台的外部客户联系人。

三、基本要求

1、本校企业微信为全校师生实名制注册用户,用户不需要进行任何修改,所有用户行为都可落实到人;

2、本校企业微信统一由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管理,执行企业微信管理规定,负责群成员实名制、聊天监管、违规处理等。 

3、本校企业微信所有用户均可建立自己的聊天工作群,创建者为群主,群主是本群的负责人,承担本群管理的法律法规责任;

4、本校企业微信所有用户均可添加外部客户联系人(非本校师生),添加者为客户管理员,必须为客户联系人在本企业微信中的言论和行为负责,承担相应的法律法规责任。

5、本校企业微信建群人数上限原则上超200人,超200人的群需要通过一站式服务大厅提交备案。

四、企业微信中的群发布信息管理

本校企业微信中的群是以本校师生之间的互动,让学校的信息上下贯通为目的,用于工作学习交流和活动、任务部署的工作群,所以,全校师生及外部客户在群中发布信息或发言均需遵守以下规定:

1、严禁诋毁学校及各部门师生员工形象,禁止发布有违社会公德、不文明、侮辱性及人身攻击性语言及信息。

2、严禁发布涉密内容照片。

3、严禁谈论不健康话题及使用不健康图片。

4、严禁刷屏而影响他人交流。

5、严禁发布任何性质的非法商业广告和大篇幅的转发信息。

6、严禁发布任何有损学校声誉及利益的信息。

7、严禁利用企业微信群拉帮结伙,制造群体不和、挑起群体争斗事端或有违社会影响的群体事件。

8、严禁发布与政治有关的恶搞类图片、语言或其他一切有影响的不良信息内容。

凡是违规发布以上禁止信息的,由群主即时踢出群聊,情节严重的或屡教不改的将予以禁言或由学校给予处理。

五、本校企业微信中的群主职责

1、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学校管理制度承担群管理者的相关责任;

2、制订群管理的相关办法,根据学校群发布信息管理条款监督群成员的行为言论,对群成员进行有效管理;

3、配合学校管理部门或公安部门调查,取证群内交流信息;

4、群成员有自动退出的权力,未经用户本人同意,严禁反复进行添加;

5、本群被投诉或发现有不良行为言论等有违规情况的,群主应立即解散该群;

6、接受学校的管理和相关管理制度;

六、本校企业微信中客户管理员职责

1、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学校管理制度承担管理者的相关责任;

2、添加外部客户联系人(非本校师生)管理员负责实名认证,管理员需要核实外部客户的实名信息,由管理员本人保存(如:身份证复印件、联系电话、单位名称等);

3、义务教育外部客户遵守学校的相关信息发布管理制度,制订群管理的相关办法,根据学校群发布信息管理条款监督外部客户成员的行为言论,对外部客户成员进行有效管理;

4、配合学校管理部门或公安部门调查,提供外部客户的实名信息,取证外客户的交流信息;

5、外部客户被投诉或有不良言论等情况,管理员应急时将其踢出本学校企业微信;

6、接受学校的管理和相关管理制度;

七、本管理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

2020年12月1日